居老师指尖上的小篮球

【豆面】渣渣调教记(三十七)

第二世,他是赫赫有名的建筑设计师,却早年丧父,由母亲一人拉扯长大,年幼的稚子终于成长为雄鹰,可以将哺育自己长大的母亲纳入羽翼之下,然而子欲养而亲不待,母亲老了,长年的不陪伴让母亲患上了老年抑郁症,母亲在慢慢的老去,也在慢慢的忘记自己,他将重心转移到了国内,带着与日俱增的担忧,硬撑着,他害怕,怕母亲老去,怕母亲将自己彻底遗忘。

父母在,人生尚有归处;父母去,人生只剩归途。

(“傻子,你还有我啊...”)



第三世,没什么大身份,就是个盗墓贼,年轻的时候被命运推着,为了所谓的真相,与死神多次擦肩而过,三十多了,什么也没得到,倒落了一身的病,天一阴,浑身的骨头泛酸,就连骨头缝里都一抽一抽的疼,咳嗽一下都能晕过去,更别说染上一场小风寒,更是半条命都得折腾掉,他就在那等啊,等着哪一天就醒不过来了,也省的继续在这世间受难。

(“啧啧啧,可怜见的,回来一定好好补补,不过,冯豆子跟那个小哥怎么回事,关系那么好,记仇...”)


第四世,冯豆子是一个小丑,用夸张地笑掩盖内心的空虚孤独,有一天,一个小姑娘,给了他一片花瓣,可他没有保护好他的小天使,她死了,那他也不用怕了,于是他替小姑娘报了仇,随她一起离开了这肮脏的世界,或许,天堂会有花瓣。


第五世,他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小太子,全天下最最尊贵的人儿,孝宗的独子,他没有经历生在帝王之家的阴谋诡计,血雨腥风,有的只是他可敬的父皇为他打造的大名盛世,母后对他的万千宠爱,可父亲死后,他面对的是国运压身的重担,朝堂上文官们的口诛笔伐,就连后宫也到处都是阿谀逢迎,虚情假意,所以他胡闹,他任性,他荒唐,他建了豹房,去了镇国府,可依旧逃不开,躲不掉,终于,三十五岁那年,一次落水,与世长辞,摆脱了这令人透不过气来的高墙大院。

第六世,可怜又可悲的人,因年少的一次意外与兄长失散,受尽苦楚,带着对兄长的误会与怨恨,支撑着他一步步走了过来,他承受着谩骂欺压,被当作魔头镇压了万年,可他明明什么也没做过,他怨兄长轻易放弃了他,恨外人夺走了他唯一的哥哥,他天真的与他的哥哥作对,也只是想要那么一丝的关注,想要哥哥的一句对不起,可他错了,执念带给他的,是沉沦,是堕落,是疯魔,最后一刻,所有的误会在说出口的刹那尽数消除,可哥哥死了,他也没了活下去的执念。

最后一世,冯豆子生来尊贵,国公府独子,受尽宠爱,生的俊美无双,通身气质温润儒雅,清风霁月般的人儿,却独独喜欢上了盛家的六姑娘,因着尊卑有别,被母亲生生拆散,伤了姑娘的心,这一错过,便是一辈子。
后来遭逢大变,被那无法无天的邕王逼迫,迎娶那郡主,向来温室里长大的人哪肯妥协,以死相逼,奈何手中却无权无势,反倒是被人威胁,堂堂七尺男儿,却为了齐家上下与那心尖上的人生生咽了这口气。
“其苦不堪说,其痛难言停,洛河三千星,不独照月明!”
后来虽时来运转,可终究还是与心上人错过,遗憾了终生,人到中年,死于非命。

(“哼,活该!”沈面撇撇嘴,醋味儿散的整个天柱都是,“没眼光,臭男人,冯豆子,你就是个大猪蹄子,见一个爱一个的花心大萝卜!”)


人生七悲,生老病死,怨憎会,爱别离,求不得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