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老师指尖上的小篮球

【豆面】渣渣调教记(三十六)

“你听着,傅红雪,你活着唯一的使命,便是杀了马空群,为你惨死的父亲报仇。”女子一袭黑衣,一头白发在脑后散开,神色漠然。

烈日炎炎,豆大的汗水从额头渗出,沿着脸颊砸到了地上,而那不过五岁的小孩子,就那么一声不吭,默默忍受,即便两条腿已经受不住的开始打颤,也只是怯怯往女子方向看去,见母亲不为所动,又咬牙承受。

然而,小孩子终是体力不支,眼前一阵发黑,瞬间便失去了意识。

“废物!”花白凤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晕过去的人,无奈的将人抱回了屋内。


“我要杀了她。”天柱内的沈面看着眼前的情景,实在难以想象,一个母亲,怎么能如此丧心病狂,将自己儿子一个复仇工具,他的豆子,明明那么活泼好动的一个人,也养成了这么一副清冷无欲的性子。

“沈面!”神子月将激动的人死死按住,“现在看来,你果真无法控制自己。”说着便撤回了轮回镜,将人牢牢捆在天柱上,顺带压制了沈面的能量体系,防止暴动,再次入魔。

“母后,你放开我,我要去找豆子!”沈面不住地挣扎着,奈何在神子月绝对的碾压下,动弹不得分毫。

“看来豆子的话是对的。”神子月无奈的摇了摇头,手覆在沈面头顶上方,缓缓用力,顿时沈面感觉自己的记忆被一点一点的覆盖,变得模糊,顿时慌了起来。

“母后,母后,不要,不要,我不要忘了豆子。”

“母后,求您了,我会好好控制自己的,我不能忘了他,让豆子一个人孤零零的去承受这些。”

“母后!”

“母后,当年您即便那么痛苦,不也不愿忘了父亲吗,母后,您不要对小面这么狠心,好吗?”

“母后...不可以...”

“唉,算了,沈面,你最好记住你今天的话。”神子月眼看着就要完成最后一步,看着孩子绝望的神情,终是不忍,或许沈面宁愿忍受日日如刀割般的痛苦,也不愿忘了用生命爱自己的那个人吧。

“好,好,谢谢母后。”沈面连忙答应,立即冲散了脑中那道脆弱到不堪一击的屏障,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,“那轮回镜?”

“小兔崽子,我真是欠了你的,你记着,若是再胡闹,我不会手下留情了。”



另一个世界,傅红雪悠悠转醒,浑身上下如散了架一般,疼痛不已。

“醒了?吃饭吧。”花白凤走了进来,不自然的将手里端着的糖糕递了过去,“娘也不会做什么,这糖糕你先凑合吃点,晚些娘带你出去吃。”

傅红雪愣愣地瞧着,机械的拿起一块糖糕便往嘴里塞,五岁的小男子汉再如何逞强,乍然感受到母亲的温暖,也不禁泪目。

“哭什么。”花白凤替白白净净的小孩儿轻轻擦干脸。

“好吃。”说着便大口往嘴里塞,跟个小仓鼠似的。

“这还是你爹教我的呢。”花白凤轻柔的摸着傅红雪柔软的发丝,眼睛也红了,“小雪,别怪娘,你爹大仇一日不报,娘便一日不得心安,儿子,你要争气,早日为父报仇,知道吗?”

“好。”年少的孩子不懂,只知道这样做娘才会开心。

时间一天天的溜走,花白凤魔鬼般的训练一天比一天残酷,傅红雪身上也是旧疤未退,又添新伤,而这地狱一般的生活终于在一日,傅红雪从十几匹狼的后山中,拖着一身的血,一瘸一拐的走了出来,看到多年未曾笑过的母亲露出了罕见的欣慰之色,“傅红雪,去吧,是时候为你爹报仇了。”

他带着满心的恐惧与好奇,一人一剑踏上了江湖,其实离开前他很想问一问,娘会担心他吗,会不会担心他吃不好睡不好,会不会担心他受伤,他回来之后是不是就可以像普通人那样,吃一次娘做的饭,可最后他什么也没问,带着娘沉重的期许离开。

一路上,他认识了很多人,遭了很多欺骗算计,受了大大小小的伤,甚至中了让人闻风丧胆的蛇毒,可他一步步挺了过来,却在杀了马空群的那一天,得知自己并非花白凤亲子,他所作作为不过是为他人做嫁衣,满身的伤,痛吗?痛,却不及心里万分之一。

他仓皇逃离,却被前来复仇的人追杀,身中数箭,蛇毒复发,掉落悬崖,尸骨无存。

恍惚间看到一个绝美的人,一个笑容,便抚平了所有的伤痛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