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老师指尖上的小篮球

【豆面】渣渣调教记(三十五)

古朴厚重的石柱前静静躺着的人,眉头紧蹙,满头冷汗,挣扎着要醒来。

神子月见状,忙走了过去,轻柔的替那人擦去细细密密的汗滴,“二宝不怕,做梦呢啊,乖...”

“唔...”沈面清醒过来,便看到自己躺在冰冷的石阶上,周围灰蒙蒙的,“母后,这是?”

“来,先起来。”神子月将人扶起,靠在柱子上,慢慢组织语言,思忖着怎么说才能让二宝好接受一点,免得刺激的又入了魔。

“面面啊,你可还记得冯豆子死后你做过什么?”神子月忐忑的说道。

“我,我记不清了。”沈面迷茫的眨眼。

“唉。”神子月长叹口气,便将当时的情景还原了一遍,顺道也把与冯豆子的交谈一并还原。

半晌后,沈面从看到的画面中回过神来,满脸震撼,“豆子,我又害了你一次。”

“傻儿子,瞎说什么呢?”神子月心疼地摸着沈面的头。

“母后,面面一人做事一人当,我甘愿受这雷刑之苦,你把豆子接回来,好不好。”沈面一把抓住神子月的手臂,央求道。

“孩子,听母后说,这次冯豆子虽是替你受过,但这七次诛心之苦对他又何尝不是一种历练,待他归来,便可超脱轮回,与你长相厮守,不好吗?”

“不好,不好,我不要他一直陪着我,我只要他平安无事,一生喜乐。”珍珠似的眼泪一颗一颗砸在石板上晕开,沈面拨浪鼓似的摇着头,“母后,你帮帮我,帮帮我。”

“唉,晚了,这是豆子自己的选择,早在他踏入轮回的一刻,约定便已生效,天道也以承认,若此时把他带回来,等着你们俩的,只有灰飞烟灭啊。”神子月无奈的苦笑,“面面,别怪母后自私。”

“什么!”沈面后退了几步,倔强的抹去脸上冰冷的泪水,“冯豆子,你真是能忍啊,这么大的事,愣是瞒着我。”

“面面,你也冷静冷静,左右不过几百年的时光,总会雨过天晴的。”神子月劝慰道,“对了,豆子走之前还说了,若是你愿意,便让我暂封了你对他的记忆,也过得快活些。”

“他休想!”沈面气冯豆子擅自做主,恼他不告而别,更恨自己无能无力,“母后,正好我呆在这天柱中也甚是无聊,不然你让我看看他在凡间过的有多惨,权当解恨了。”

“面面,你当真要如此,你明知此行艰难,他每一世会前尘尽忘,只当从头来过,也就罢了,可你却要承受一世又一世的心如刀割,何苦呢?”

“我要看,母后,求您了。”沈面定定说道,执着而又隐忍。

“唉,罢了罢了。”神子月神色犹豫,希望冯豆子不要惹出什么桃花债来,不然神仙也救不了啊,于是便将轮回镜祭出,挥出一道法力开启,顿时镜中黄沙漫天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