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老师指尖上的小篮球

【豆面】渣渣调教记(三十三)

“月儿,你来说?”罗勤耕忐忑的坐在椅子上,接受着对面四个小孩虎视眈眈投来的目光,尴尬笑道。

“可是孩子们都想听他们父王解释啊,我这个便宜母后说的话怕是没人会信啊。”神子月摆弄着自己的手指甲,事不关己,高高挂起。

“那那我说了啊。”罗勤耕默默端起桌上的茶杯猛灌了一口,深吸了口气,“其实,父王也是被你们母后骗婚的,当时父王是真的不知你们母后会是是个男的!父王也是受害者。”

“罗允卿!”神子月怒了,他可不是来听这家伙卖惨的,“怎么,我的黑袍大人,若当时知晓我并非女人,你又要如何?”神子月强压下心里的怒火,一边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,免得好不容易服软和好的人又被作跑,一边悠悠起身,轻飘飘落在人腿上,单手搂着人脖颈,另一只手微微抬起那人光洁如玉的下巴,语气不善。

“自是,自是离您冥王大人远远的!”好歹是在孩子面前,罗勤耕又向来是个脸皮薄的,当即脸便红的透顶,羞恼的推搡着身上之人。

“大人啊,当时您可不是这么说的,您可还记得结婚当日,我可是问过您,若有一日我骗了你,你会如何?”神子月在耳边蛊惑道。

而罗勤耕的心思也被拉回了结婚那日,鬼王大婚,千里红妆,身边的人绝美诱惑,“月儿,此生允卿定不离不弃,即便你骗了我,吾甘之若贻。”

“果然啊,男人的嘴骗人的鬼,可怜我为你生儿育女,陪伴了你数十年,可你得知真相又是如何对我的,一刀两断,此生不复相见。”神子月也随着那人的思绪一起陷入了回忆,神色凄凉而又疯狂,“所以啊,我的鬼王大人,别怪我将你囚在我冥界,谁让你要负我呢。”

“你竟这样想我!”罗勤耕也被那人绝望的神色所触动,听了那人的话更是不可置信,“月儿,我说过,即使你骗我,我也会不离不弃,而关于你的性别,在生下面儿的时候我便已经得知,只是担心你会多想,这才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陪着你演完这场戏,只是本以为你会陪着我演一辈子,未曾想到你竟误会至此,才让事情发展到那一步。”

“允卿,你说,你从未负我?”神子月仿若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紧紧盯着罗勤耕,“可,可那日,分明是你亲自过来,说你恨我骗你,怨我玩弄于你,还说我让你恶心,说我...唔...”一语未尽,便被一吻紧紧封住了口。

“对不起,月儿,我不知你竟受了这么多委屈,这么多年苦了你了。”罗勤耕听着那人一字一句说着他曾经历的事,心仿佛被针扎过,密密麻麻的疼,当年这人当年那么决绝地选择放弃两个孩子,掳走自己,整日美人在怀,花天酒地,他只顾着同他的月儿置气,一心认定这人任性妄为,不可理喻,却忘了问问他,可曾受了委屈,“月儿,你信我,我从未说过这些话,我...”

神子月用食指封住了罗勤耕的口,释然的摇了摇头,“我信你,允卿,也谢谢你,在我骗你,恨你,囚你之后,还愿意爱我。”

“允卿,我爱你。”神子月终是褪下了满身的刺,温顺的趴在那人怀里,满眼都是化不开的柔情。

“我也爱你,不过月儿,你确定不给孩子们解释一下,你看面儿眼睛又要红了。”罗勤耕半搂着怀里的人,免得摔着了,同时也不忘提醒那人收拾他作出来的烂摊子,当时虽然是有误会,但让这俩孩子那么早失去了父母,他跟月儿确实是有所亏欠。

“我...”神子月也意识到自己当年一时冲动,让这俩孩子受苦了,毕竟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,他忍着那么久没见孩子,也想啊,可是他怕他们会厌恶自己,听了罗勤耕的话,忙扭头去看,便看到他的阿面红着眼睛,心顿时揪在一起,犹犹豫豫不敢上前。

“小巍,阿面,是母后对不起你们,让你们小小年纪没了父母,当年母后男扮女装,同你父王互生情愫,冥王体质异与常人,故刻意幻化之下,你父亲也一直未发现,而我也很幸运有了你们,母后真的很爱你们,可是,母后真的无颜面对你们,也不愿你们遭人非议...”

“母后!”沈面实在没想过他有朝一日还能再见他的父母,哪里还在乎是男是女,只要是那个疼他爱她的母后就好,说着,就扑向了正站在一旁,被父王扶着,一脸不安的神子月怀中。

“唉!我的二宝,母后想你们了。”神子月接住扑来的小人儿,轻轻抱在怀里,二宝虽然长高了,可抱起来还是跟当年一样,软乎乎的,带着一丝奶香味儿。

半晌,神子月抬头,看着站在一旁的沈巍,伸出了手,“小巍。”

“哥哥!”见沈巍怔怔地站在那里,沈面嘻嘻笑着,朝沈巍也伸出了一只手。

“快去吧。”罗浮生在身后轻轻推了一把。

沈巍如临大敌,一步一挪,磕磕绊绊走到了两人身前,便被两人一人一只胳膊拉了过去,感受着母后怀里的温暖,默默在傻弟弟身上蹭掉了脸上的泪。

“大宝长大了,把自己和二宝也照顾得很好,母后为大宝骄傲。”神子月一左一右搂着他两个宝贝,摸着沈巍的头,欣慰的说道。

见三人抱着谁也不撒手,罗浮生和冯豆子急了,又惹不起未来的丈母娘,只得冲着同样一脸醋意的罗勤耕疯狂挤眼睛。

“行了行了,这亲情叙的差不多得了。”罗勤耕走上前,将三人强势分开,“臭小子,我还没抱够呢,你们俩想抱找自己的人去,父王跟你母后还有事要做,你们自便啊。”说着便抱起满脸不情愿的神子月朝外走去。

余下几人站在原地默默无言,待两人走到了门口,突然转过了身,“对了面儿,差点忘了,你那小家伙已经死了,是你母后强行将人扣了下来,你们好好告个别,就赶紧把人送去投胎吧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3)